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談我書法之演變

 我對書法沒有驕矜,在九歲,黃秀美老師,的徽下,開始玩書法。

我的爺爺是對我有神通的人,在家裡開寫字會,我不知道大人的看法,爺爺帶我去看沈博士,說是天人宗。

我開始在平安裡,像饕客一樣,對中國文化,大塊垜貽,是加入民生社區的學風,在吳雅芝先生的不藏絕學,的中文教育裡,認識,篆隸行草楷!

我當時,就發願,一定要寫成名體!名帖!

我在內中,沒有在乎過書法!可是胡先生給我八十分,我覺得理所當然!

上大學!沒有人真的懂同學的家教!我只有傳話!我志文,非志法,而是用法者!很多人記得我想轉文學院!

我爺爺走了十年,我已經發自內心,跟他求教,比如哪版本的芥子園!哪種硯,筆!我們音容宛在!

我不知道阿公有過甚麼體!但是他說我不夠霸氣,就是稜角不明顯!

我自己也覺得對吔!

我自修的教材,四體千字文,說文解字,這兩本書,要好好研讀!我自修中文,從離開法三A!

我想成為真正的小說家!人生要求長,不要激情!

是爺爺的內心話!

我今天錄影自己寫書法,錄得很陽春!

字體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