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我看妹妹~小的家族史

羅亭亭對眼前的名牌服飾,視若無睹,羅欣欣有一句沒一句的和羅爸羅媽討論,最後羅欣欣買了新衣服,羅亭亭無所謂!
這是十四歲的亭亭,看起來像小男孩,一頭捲髮,對欣欣的感覺是崇拜,因為欣欣會考試,考到市立的高中,亭亭常常問她功課,亭亭功課不好,因為她的心是毛小孩,如果大她三歲的欣欣,看起來很漂亮,她總會以欣欣為榮,和男生是哥們,是亭亭和欣欣的理想,可是青春期男女分班,她們只有期待愛的出現!
欣欣相信妹妹會跟她一樣,她相信成長是歷程,亭亭有一天也會看她看的書,聽她聽的音樂,欣欣學小提琴和鋼琴,亭亭卻覺得欣欣太貴了!古典音樂是亭亭怯步的!欣欣是偶像級的!亭亭只想聽毛音樂,聽到爽!聽到快樂!欣欣演奏的不好,亭亭不理她!
欣欣和亭亭常一起去書店,亭亭最喜歡的兒童書是,小古怪你怎麼了!因為亭亭知道她是不一樣的孩子,她是從奇妙的地方來的,這個羅家,她可以不要!而對欣欣而言,只要亭亭古怪,她就好奇不已!
欣欣考大學考的不好,很少人再把她當成明星,亭亭恨她沒出息,讓大家失望,因為欣欣沒有貴,所以亭亭要貴,她去很多演唱會,兩佰的搖滾樂團,唱出她內心的敢,她長大了是怪毛,不是毛毛臉!
那天在兩佰的後台,亭亭少女的纖弱,硬生生的被攀折了!
亭亭每天在網路上訂衣服,她可以看光碟連續五個鐘頭,那些戲都是韓劇和日劇,欣欣覺得亭亭很會窩,但是不知道想些甚麼!
欣欣開始一個人去郊遊,因為學校讓她失望,大學沒有充實的感覺,只有空虛和不確定
亭亭看見欣欣的空虛軟弱,充滿了恨,因為欣欣不求名利,所以亭亭對她唸大悲咒,亭亭要取代沒有用的姐姐
那天,欣欣在吃晚餐時爆炸,因為亭亭拿她的電子產品,不願承認,欣欣把亭亭罵進臥室,兩個人夜裏都睡不著!
亭亭去高雄發展,很快就嫁了一個看球賽認識的人,而且他是欣欣大學法律系時聽說的狼人
家裏少了亭亭,欣欣覺得寂默,跟亭亭在家裏遊戲的童年,就這樣結束了,欣欣聽說亭亭在高雄生了女兒!長的很乖!沒有捲髮!
她想起小時候,一起過馬路,亭亭想牽欣欣的手,欣欣不願意!
現在欣欣想給亭亭福音,亭亭一個人去高雄修!
欣欣終於明白,亭亭會走上天路歷程,終點站不是回家,是看見 ,那個不敢過馬路的孩子,真的成為堅強的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