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當樂迷放棄執著

我從十五歲開始買CD ,直到三十五歲,我捐光所有的名牌CD,因為CD讓我分心在經學。我想讓聲音自然,傾聽一切,包括歌仔戲。如果想念CD,就用YouTube聽。

我嘗試作曲,在搬走CD之後,我不知道樂評,只有往前犁地,古人沒有辦法錄音,但是他們的音樂是對的。現代人炫耀隨身聽,可是作不出像樣的曲子。

現代人累積一堆唱片,就是自己無名氏,被別人的名望壓縮。放棄規定自己聽唱片,諸法皆空,自由自在!

音樂對我來說是歐洲文化,我非常愛慕,我幼稚園就在山葉學。我沒有勤練琴,但我的琴藝是凡,我應該是作曲家,不是演奏家。而作曲家中,我是C大調作曲,小調實驗性演奏。我的調性不明白。我知道的難,像貝多芬,馬勒,讓我永遠是小孩。

我不停投稿到YouTube,不知道人類的看法!
音樂要能讓人忘記時間!
節奏感不是對齊拍子,是對齊韻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