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閱讀胡適四十自述有感

強姦自己的仔細,化成普羅大眾的口語,是我對胡適顯露在四十自述中的自己,的感覺。

白話文革命,沒有必要是革命,只要知道,紅樓夢也是白話文,白話在對話中。也就是,梁實秋的理念,信,雅,達,在文言文轉變成白話文,是同樣的道理。

我發現胡先生用古語寫小說,只透露幾句,但已看得出長才。我們這一代,能古有功名,在胡先生的時代,只有勉強自己,不能仿古,所以沒有人看的舒服。那麼有趣的小說也做廢了!

胡適,陳獨秀,像仙人掌一般兀立,然而,梁啟超的文言文,飲冰室文集,是真正的松樹。胡適和他的朋友,都化託自梁先生的開宗明義。

我說不上來,為甚麼覺得胡先生的文章躁!梁啟超留學回來寫的是粒粒麥子,那麼胡先生就是高梁,最沒有味道,最黏人!

我聽說,胡適的學術地位在算學!那正是我們女兒的短處,所以他才會封博士!

至於他在書中討論,天演論,似乎在當年讓年輕人,拿刀子捅自己的弱點。就是這個精神,讓中國不能再陰柔,強姦自己的禪境,炒一盤蟬來吃!

我聽說胡先生跟共產黨也是同志,而陳獨秀是真的加入中共,但是胡先生是台灣人,是很少人說明的史料!

胡先生一生不娶!是真正的阿修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