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天地不仁

生命是如此脆弱,也如此珍貴,尤其當我们看見在上帝的意旨下,人類及一切生靈,在轉眼間,被天災毀滅.而上帝的意旨是我们人類所不能洞察的.老子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天地即造物主所創的大自然,造物主對我们基督徒而言,就是上帝.大自然沒有憐憫生靈的慈心!那麼上帝呢?

聖歌裡讚美天主是仁慈和公義的主宰者,為甚麼純潔如基督城,海地,中寮的地方,會被上帝降禍?

在創世紀裡上帝降禍給罪惡的城市,所多瑪與葛摩拉,就是被毀滅的地方,不只如此!諾亞時代,因為人類的罪惡,所以上帝降下大洪水,毀滅一切,只留下諾亞一家人,因為他们是義人!

但是義人卻也不是不受痛苦與折磨,即所謂的"受難僕人"!
像舊約裡的約伯,因為完全正直,所以接受更大的挑戰,上帝考驗他的義,毀滅了他的一切幸福,直到他證明,不論際遇如何,他都是無瑕的義人!

或許這是天主要中寮證明,我知道他们永遠都是良善心謙的人,即使有多麼不幸!

生命是非常短暫的,除非體會到永生的天主性!
我相信篤信天主教的海地亡魂,是為繞在耶穌身邊的羔羊!

永生就是不朽,不朽不見得是有很大的名與利!而是有真正高貴的精神!
這次宮城大地震,日本人表現出的,就是真正了不起的精神!即使我不知道在天主心中,他们是不是"受難僕人",但我相信,只因為日本值得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