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五色鳥之死

那天我愉快地走在春陽下,似乎生命中的一切,都是善的, 一切迷失和過犯,都不值回顧!那時我的年紀不是我的束附,有著不管怎樣都要開開心心活下去的理想!而我的城市包容我的不切實際,即使不必為糊口而工作, 也要讓藝術細胞充份呼吸!

就是在藝術書店看飽了美景名畫,洋洋自得時,來到森林公園走走,心裡對審美充滿期待,對草原和樹林,微風和花兒.心裡再沒別的盤算時,一隻五彩的小鳥迎向我飛來,棲在一個離地不高的樹洞外,我納悶地瞧著,靠著另一棵樹,心裡只想不驚動這個嬌客!

可我根本不算是牠的朋友!我對不起牠!

讓我靜下來,  寫出那件事!

就在我靠在另一旁賞鳥,而那之五色鳥也逗趣地偏頭看我時,有一個人迎面走來,追我的視線,發現那隻小鳥,他立刻興致勃勃的拿出手機追著要拍!鳥洞很小,鳥發現他想拍,躲近洞裡,我只覺得像快要目賭少女被揉躪,我想要讓那個不速之客自然地放棄搔擾牠,所以我走了,心裡面充滿痛苦和不安!那隻小鳥沒有退路了!小小的巢要被他的魔爪毀了!

我曾想當面告訴他,請你放過牠!可是我怕!他對我的敵意是那麼的明顯而強烈,天主!那個小精靈會被他捏在手裡玩,甚至做成標本!那個男人 !就是T 大校長,他要殺死脆弱的孩子,那隻小鳥是替我死的!

我知道牠已經死了!而我是沒有道德勇氣的人渣!小鳥!原諒我!

後來 ,那幾棵樹被圈起來,一大群人品頭論足地等鳥!各式儀器描準樹洞!

可我知道!鳥兒再也不會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