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我看保安宮

幾個月前,坐公車去士林區的園藝社,回程經過大龍峒的保安宮與孔廟,便放在心中,這個久仰大名的寺廟.
保安宮是世界文化遺產,可是在國內稱不上香火鼎盛,聽說有人專程來求子,但我只想見得孔子神位.
保安宮很有祭祀之道,畫了圖文,教導香客,點燭,上香,燒金紙的步驟,我依樣畫葫蘆.
早上來上香,感覺很清靜,寺院裡偶有交談聲,但清風徐來,吹得滿室香煙,令人不由得肅慕,寧靜.
雖然我是受洗基督徒.但天主是愛,我愛鄰人更要愛民族.以往,曾為信仰而極端,以為傳統信仰只是迷信,偏執地不願持香,如今,因為保安宮的熏陶,我想起了童年時,心裡對祭祀的喜悅和尊敬.覺得自己不必再為信仰戰鬥,因為回歸中華民族的根.
吾深覺每個人類都要愛自己的民族和文化,但每個民族和宗教也彼此相愛,直到沒有偏見和藩籬的大同世界.

(不知道為甚麼,我很喜歡保安宮的平安符,以前看過一些無法接受的符,覺得那是邪門.我受洗過,符籙派之學不應深究!但我把保生大帝的符戴在身上,感覺很踏實!)

沉睡者,逐漸甦醒!
中華民族的巨靈,已經復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