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光妮的四年級 第五回

不久,校慶到了,所有的小朋友磨拳擦掌的,男生在一起左踢右踢,女生穿上啦啦隊服,
"張純純!換啦啦隊服了!妳怎麼那麼慢!我们班要上場了!"
"對不起!我沒有帶!"
"那算了!不等妳了!"
四年七班已經上場了,除了張純純在樹下休息,因為她不想買只穿一天的衣服,太浪費了!
"純純!老師可以跟妳談談嗎?"
"為甚麼不可以!?"
"想不想參加比賽?沒有參加啦啦隊沒關係,至少要大隊接力!才是四年七班的一份子!"
"老師,我很想參加大隊接力,可是男生排擠我,說我是害群之馬,因為我服裝不級格,老師,我不能多花媽媽的錢,因為我爸爸死了!"
黃老師憐愛的摸著張純純的頭髮
"純純,老師送妳一套運動服,因為妳這麼乖巧!"
"真的嗎!"
"快去換上吧!"
張純純高興的繞著圈子,在黃老師身旁又笑又跳,此時,在張純純心裡,沒有人比黃老師更重要,因為黃老師是她的知己,純純在內心深處,深深地感謝她!

音樂響起,四年七班進場了!班長李光妮揮舞著大旗子,每個學生都精神抖擻,張純純看見李光妮亭亭玉立的樣子,覺得以這個朋友為榮,張純純插進隊伍裡,小胖大聲喊
"張純純來了!"大家都高興的拍手,李光妮往後瞄了一下,和張純純相視而笑,在校長的注視下,四年七班確實有那麼一點兒緊張,但是他们是校長最喜歡的一班,因為所有學生的向心力很強 ,沒有一個打馬虎眼兒!張純純在運動會之中體會到了以團體為榮的精神,沒有人再取笑她的清寒,只要她肯敞開心扉,愛每一位同學!

大隊接力是重頭戲,擅跑的李光妮是第一棒,張純純是壓軸的最後一棒,中間是男生,跑到一半時
"喂!張純純!妳弟弟和媽媽來了!"
"肥仔!媽媽!你们真的來了!我好高興!"
"張媽媽帶了枝仔冰請四年七班的小朋友吃!"
"謝謝張媽媽!"
黃老師十分感動,握著張媽媽的手說
"純純最近進步很多!"
"謝謝黃老師!您是純純的恩師!"'黃老師微笑地摸摸肥仔的頭
"張小弟!你乖不乖啊?"
''我乖!"說完就自顧自的蹲在媽媽旁邊,嘴裡含著冰棒,不理人了
"張小弟應該要參加外向的活動,他其實反應的來,看他願不願意!"
"那黃老師,您覺得應該怎麼辦?"
"那末!跟我们四年七班一起校外教學!"
張媽媽眉頭一皺,揪著心說
"肥仔非常不合群,我怕他被排擠,我要做生意,那天不能請假!"
四年七班的大小孩馬上起哄,胸有成竹地說
"這妳放心!張媽媽!我们一定會對他很好!"

張純純卯足了全力跑出成績,四年級組第二名,黃老師笑的闔不攏嘴,
"多虧張媽媽來加油!"
"四年七班萬歲!"

接著就是跳遠比賽,李光妮在樹下拉拉筋,甩甩腿,看起來老神在在,忽然李光妮看見那個默默關心她,一個人的集訓的老師,竟然是督學,他穿上西裝,背著手,看起來十分嚴肅,他们四目相交時,彼此微微一笑,心照不宣!
李光妮上場時,心裡想的是,即使再多人圍觀嘈雜,也要做自己,但是她感覺到自己在高處,那種神聖的感覺,形成一種壓力,裁判叫到
"下一個出場的是四年七班李光妮!"
助跑的時候,她像一枚子彈衝出去了,頓在沙坑起跳線前,一跳,就好像,跟她比的是風呼呼吹的聲音,當她穩穩落在沙坑上,歡呼的聲音,掩沒了她急速的心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