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春天玩裝修

這一個禮拜以來的春日暖陽,我可沒浪費一天!

在花市買了室內植物的苗,自己換盆,換土,我買的是鐵線蕨,很便宜的苗,可是它像垂柳一樣的枝葉,別有一番情態,一般的室內植物就是無趣,沒有特殊美感,比如萬年青,黃金葛,看來看去都一樣,鐵線蕨看來很嬌,很柔和,而且放在書房也妥當,我打算一邊寫字,一邊玩賞.
換盆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花市的陶盆,只要挑堆放的特價品,土土的盆,換成樸拙的雅!

前給天我還去宜家家具看家飾,我一直想要一盞可以在床前閱讀的燈,我覺得我的書桌真死板,因為玩一些歐洲的設計雜誌,和電視頻道,去宜家覺得很有靈感,我選擇一盞落地閱讀燈,可以手調方向,這樣我有了一個溫馨的角落,和一個做圓靠枕,才不會看書看到背痛!

我家搬來紫雲街有十多年了,我家本是老房裝修,裝修我家的工程師很爛,我家有一些不完美的工,我的書房油漆剝落的很嚴重,一些角落泡泡的!我決定趁天氣好,重新油漆,和老爸聯手!
我们去特力屋買油漆,滾筒,刷子 ,詢問他们施工要點,比如油漆和水的比例,這是最靠經驗的!
施工時我不顧困難地做到底,老爸看不慣的他就罵我,改就是了,何況他也不一定是最對的!
刷油漆需要體力,尤其是天花板,即始有延長棍,一直仰頭看天花板,而且小心翼翼地怕漆不勻,真累死我了,不過成果很讚!渙然一新,心情不再潮濕陰霾,而是天天天藍!因為我房間是天藍色的!

今天我想去找一張小的躺椅,可以享受落地窗的陽光,大約日出到日落,可以在躺椅上玩書,玩音響,我的預算有限,所以買了布面鐵邊的折疊躺椅,這是最簡單的,可是很舒服!

老屋子住了幾十年,以為生活定型了!其實,屋裡有許多角度是可以變換,可以玩的!不必花大錢請室內設計師,只要敢變,會變,你的房間也會很不一樣!


文房四寶

       
                                           IKEA的材料,我自個兒的拼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