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札記2016/1/31

這一陣子我離線用紙筆創作,因為玩復古道,我收藏鋼筆,用的不亦樂乎,因為我有書寫癮,老實說,我偶而會想不到一個字怎麼寫,可是知道這個字,我覺得這種狀況是我和巫術鬥爭的情況之一,昨天我買到了名著,說文解字,我覺得很被許慎,許老師加持,所以感覺自己字學的進步,雖然我還會兩種外文,但三者不打結,因為我學的慢,所以清楚深刻

我穿了一年絲袍,穿絲是被神明驗道,尤其是真正要的人際關係,以及本心,能被絲包著,傳給上蒼,穿絲的人沒有人殘忍,我脫下絲袍的原因是,我想頓定,不必再擔心神的愛,尤其是老祖先的愛,因為穿絲不能當下,是絕塵,我追求的是離塵,就是居士乘

我將不停追求素道,從食物,保養品,和紡織品,素道就是潔道,不只不殺生,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因為平淡地蛻變,就是一次又一次地排毒與洗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