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有福的事

發生在我生命中,最有福的事之一,
就是我是所有宗教的朋友,不論到那個道場,
都會被善良的人接待.

我尤其想念的感情,就是剛開使去教堂,
覺得許多事不懂,西班牙的老神父,鲍銳敏,
在門口接引我,他那時已90高齡,
不凡的器宇,讓我覺得他就是杜斯妥也夫斯基筆下的人物,
杜氏是我自少年及開始追隨的文豪,
那時我年少不識人生苦,
但他深隧的靈魂,讓我深深敬佩,
來自歐洲的耶穌會老神父,
讓我回憶起那些哲學小說,
他们和我的友誼自此開始,

後來我又認識了歌德的孩子,溫知新神父
因為苦修得帕金森氏症的戴世傑神父
儒家的傳人榮國磬神父
和開示我天國裡不是只有基督徒的洪國樑神父

洪國樑神父說出天國是沒有宗教的藩籬的樂園,
只要良善心謙!
雖然我覺得死人復活很怪,
但是我覺得童年可能是最接近天國的感覺,
雖然現在我是最複雜的中年人,
還是期待有一天能像老子說的一樣
返樸歸真,回復孩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