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光妮的四年級 Chapter.1

所有的小朋友都走光了,校園裡空蕩蕩的,剩下幾個導護老師在巡邏.操場上的沙坑旁 ,一排筆直的木棉樹,熱情地綻放橘紅色的花.
不經意地,卻有一個小朋友在樹下,望著沙坑發痴,仔細瞧來,原來是一個女孩子,瘦瘦的長腿和臂膀,穿著藍與白的運動服,在跑道上試跑,可她臉上端著大眼鏡,看來很傻,遠遠的導護老師瞧見她,只知道她是四年七班的班長,卻不知她為甚麼這麼熱衷於體育!
"小朋友!放學了還不回家!"
"老師!再讓我練最後一次!"
那女孩跑的不快,不過很有韻律感,跑到沙坑前,稍頓足,一跳,至少有一公尺,嚇了導護老師一跳!
導護老師為她鼓掌!
"真棒!想參加比賽決對不成問題!"
"謝謝老師!"
她仔細擦著髒眼鏡,收到鏡盒裡,她的眼神裡有著與眾不同的光芒,可是不是驕傲!背上了書包,撢了撢鞋子,她乖巧地走到老師面前,筆直的站著說
"老師,我回家了!"
"很好!回家不可以只看電視,視力很珍貴!"
"老師再見!"

原來那女孩叫做李光妮,從來沒有在學校裡得獎,升上四年級以後,她不知怎地格外地想要爭取榮譽,其實學校裡有很多表現的機會,比如徵文,她表現的很好,但終就只是登上校刊,沒名次的,而她會想要得獎,主要是因為,同學選舉她當班長,她覺得不能讓大家失望!
根據警衛先生的觀察,她每天留下來鍛鍊自己,差不多有一兩個禮拜了,而他们班的級任老師黃秀美,不知為甚麼,不太關心,由她去,聽別的老師說,因為光妮是個很會想的孩子,所以黃老師不擔心她!

回到家裡,光妮把書包甩了,提著一雙臭襪子,繞到後陽台去找媽媽,
"媽媽!妳猜我今天跳多遠!?"
"臭丫頭!妳的臭襪子別甩來甩去!一定很遠才這麼臭!"
"媽!妳真是我的知己!不要告訴別人,今天導護老師說我很棒!"
"媽的女兒一定是最棒的!"
"媽媽!那妳今天要煮好吃的!"
"好吃的是甚麼?!"
"炸雞腿!"
"妳這麼愛吃炸的,體質會太燥,不過如果老師讚許妳,就讓妳吃一隻棒棒腿!想不想喝柳橙汁?"
"想!"
"妳到7-eleven去買一瓶家庭號的,記得找錢回來!"

李光妮一蹦一跳的在巷子裡走著,她覺得自己是最快樂的人,就像大部份的小孩一樣!
繞到巷口,一陣嘈雜聲,原來是跟光妮同一個國小的男孩子,圍著一個叫張純純的女生,張純純聽說是低收入戶的孩子,星期六便服日,她也穿制服,而且皺皺的,看來很沒精神!那些小男生大聲的說,
"張純純家裡沒有電腦!張純純沒有手機!張純純很窮!"
說著,他们推張同學的書包,讓她跌倒,
李光妮看見了,非常的打抱不平,湊上前去扶張純純起來,並且大聲說
"窮不是罪惡,你们欺負弱小,是十惡不赦!"
"李光妮,我们又不是在說妳,幹麼發飆!當班長就了不起!我们不理妳们女生了!"
說著說著,那群頑皮的孩子便一哄而散了!

張純純神色甫定,拍拍身上的泥巴,沒好氣的跟李光妮說
"我知道妳家有錢,所以才當班長!不削!"
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