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光妮的四年級 第四回

李光妮回家以後,就在床上看小說,一邊看,一邊傻笑,原來張純純其實很愛鬧,鬧在想象的世界裡!

煞時!李光妮只覺得能得到她的友誼和信任,是最榮幸的事!可是有一些壞男生欺負她,李光妮不由地為她最喜歡的同學祈禱,希望上帝保護純純的生命,而同時,李光妮可以感覺到,純純會成為跟她一樣光榮的人!

純純手裡捏著一枚銅幣,心想,去買枝冰給肥仔吧!肥仔會很高興的!她的步伐越來越輕快,邊走邊跳了起來,就在離雜貨店不遠的十字路口,純純看到一個女人騎著腳踏車,載著菜籃正要過馬路,沒想到,一部轎車正要右轉,騎車的女人反應不過來,整個人,連同腳踏車和菜籃,摔倒在馬路上,那部轎車竟然不聞不問地開走了,張純純覺得那女人需要幫助,便跑上前去想要扶她起來,可是她的腳卡在車下,純純看見社區的郵差就在不遠處,大聲的喊: "郵差先生,請您幫幫忙!有人出車禍了!"那郵差,是個二愣子"在那兒?誰人叫我?""在這裡!"
那郵差好大力氣,抬起了車子,拾起散落一地的水果,純純扶那阿姨坐在人行道上,那個阿姨額頭流著血,膝蓋也受傷了,"怎麼辦?"張純純想著"打電話叫救護車!"純純沒有手機,"對了!我有五元!打公共電話!"純純打119報告出事路段,"小妹妹,我们馬上到!"這是純純第一次打119,她覺得自己有點發抖."救護車很快就來了!不要怕,阿姨!"純純看見阿姨蒼白的嘴唇,知道她接近虛脫,拿出水壺,湊近阿姨的嘴邊"阿姨,妳喝點水!"那婦人緩緩的喝著水,漸漸看清處四周"小妹妹,謝謝妳呀!""不客氣"救護車到了,純純把阿姨交給救護員,默默地離開了.而且她沒有留名字!

走回家的路上,純純不知道為甚麼,很想哭,她打從心裡哽咽著,她想去公園散散心,
夏天,即使快五點了,也是豔陽高照,純純手裡拿著手帕,不知道是擦汗還是擦淚,她坐在蓮花池畔,覺得自己長大了,能夠為人群做點甚麼,雖然是綿薄之力!

"張純純,妳快別哭了!""是阿,是阿!"池裡的大石頭上,兩隻曬太陽的老烏龜,有事沒事地安慰她
"老烏龜,你们覺得我做得是對是錯?"
"小朋友,日行一善是美事!"
"謝謝!幫我保守密秘,我只希望上帝答應我,讓肥仔開悟!"
"上帝應該會答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