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我一個人旅行

早晨,雲層漸薄,稀疏的雨飄著,不是非出門不可的日子,可是家裡幽翳著,想讀書也覺得讀不開.於是,帶著幾件雜物,便出門了.

沒想好去那裡,想到小巷子裡先吃份早餐再說,過了人潮,小店裡只有我一個人,我點了今日套餐,是培根三明治和中奶茶,這家會吃起來不一樣,是因為薯泥,一般的早餐三明治,都只有美乃滋,他们肯用心做薯泥醬,吃起來很滿足.用完餐,太陽趕走了小雨,我的幽鬱消失了,只想旅行去!

我想去陽明山,台北的靈山,可我穿著學院風的厚衣服,爬山是有那麼一點不便,因此我只想淡淡地散個步,在竹子湖喝咖啡,今天是意外的晴天,出來玩的人不多,我到劍潭站接紅10,再轉108到竹子湖派出所,下車,雨霧從山頭圍了過來,風一陣陣的吹著,人就清醒透徹了,我漫然地走著,嘴裡哼著我自己的小調,路上有車經過,我心中是盼望這個桃源得到更多訪客的讚美,但又不想看見太多嘈雜的人,算了!隨緣吧!

到底湖時,看見海芋已經開了,海芋真是單純的花,只有一片花瓣,潔白的衣裳微微收了裙角,可愛極了!我在海芋田裡繞著,找到我認識的那一家店,門外幾隻貓出來接客,我湊上前去,卻又躲開了,
店裡的那個小朋友,還記得我,認真地看我,我點了熱拿鐵,便在透明的落地窗旁看著景,也看著一本很有趣的德文小說,中文版翻譯成說不完的故事,那是一本書中有書的奇幻文學,有深度的孩子才看得懂,而作者--麥克.安迪是和吳承恩齊名的偉大作家!

我坐小公車下山,是大南客運,坐到北投,我覺得還意猶未盡,想去北投溪泡天然足湯,北投開發了很多溫泉會館,但是我坐在溪旁的石頭上赤著腳享受免費的自然浴,才是享福!水是溫溫的,我凝望溪水沖激著岩石,本來躁動的心,不知覺改變了,我想起童年時在鄉下的小溪裡玩,那種天真浪漫,說不上來是我熱愛自然,還是大自然鐘愛我!而現在的我,是想把水的美,當成美麗的藝術,我已經是老成的人!不覺感嘆!

地熱谷是于右任大師寫草書的靈感,飄乎的水蒸氣,像恣意的書法藝術,我痴看著,覺得進入迷離之境,聽說有人提議用地熱谷發電,真是蹧蹋這樣山明水秀的好風光,而我不信,台北人會不起來抗議!

今天,我一個人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