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找到自己的房間

小時候,讀聖賢書,不覺得我是女兒身,跟孔門,跟諸子,有男女有別的情況,只覺得要效法先聖先賢,要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活活潑潑的好學生.

甚至嚮往詩人,以天地為幕的精神,就是,以大自然為家!

隨著生命的蛻變,我知道了女人只想戀愛,男人只想辦事的殘忍事實,我在書裡讀的思想,以及我所效法的天才,不是我好強的比擬,是我知道我不可能嫁給天才,否則我是無名式,我的成就會屬於丈夫!我不願意!我想有自己的天地!

我不是對小時候的學習灰心,即使知道男人利用女人的殘忍,因為我知道世界上最纖細的藝術家,是莫內,最溫柔的詩人,是李白!我不可能嫁給他们,可是我不會對人性失去信念,他们是與我神交的古人,所以我不空虛,也不想浪廢時間陪凡夫生小孩!

我記得年少時,住在狹小的公寓,爸媽給我一個房間,我只想買很多書也看很多書,當我屆而立之年後,我開始識破人生的謊言,不婚之志已定,我現在的房間可以看山,今年我決心自己裝修,您可想過,去百貨公司,隨便一件襯衫,就要上千,買了只有更空虛,換一盞燈差不多價,可以得到新的靈性,甚至不再失眠!愛家更是美德!

男詩人以天地為舖的豪邁,我終於知道不是女子所能,我的房間,追求歐州的極簡,和中國的素雅,雖然男詩人蠻不在乎,甚至能家徒四壁的率性,是我所深羨的!但是男女有別,房間也是!

我不想說自己的幸福,顯得矯情,可是,找到自己的房間,是女人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