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朵兒的世界 第一回

"為甚麼一定要成為偉大的人呢?"朵兒想了又想!

一如往昔的,上完半天課後,朵兒到圖書館去玩,朵兒不是交不到朋友,是大家都去補習班,朵兒只想自己看看書!
"補習多沒意思啊!如果大家都補習,可是我不補,那我就是最特別的!"
你瞧她,打算的可精明呢!

可是朵兒的小姑姑,卻不這麼認為,她一直想教朵兒彈琴,小姑姑彈得一手好琴,可是朵兒只要當聽眾,就很滿足,再說,朵兒不喜歡小姑姑用的香水,
爸爸說"妳小姑姑交男朋友了!"
媽媽接話"交男朋友就專心戀愛,不要再利用朵兒加分!"
"話可不是這麼說的,詩涵待朵兒比別個不同!"
"我可看不出來!"

朵兒看完一本圖畫書,溜出去喝養樂多,圖書館斜對面有一家烘焙店,那裡賣的養樂多還是小罐的,而且只要七塊錢,爸爸媽媽每天給朵兒五十塊零用錢,讓她下午吃點心,中午是媽媽幫她裝好的便當.可是像起司蛋糕這麼名貴的甜點,要等到有人生日,媽媽才會買!

朵兒閒坐在椅子上,太陽暖烘烘的,小麻雀在榕樹上啁啾,老狗在路旁趴著,不時瞟眼看著朵兒到底在吃甚麼!

"臭狗狗,你想喝養樂多嗎?"
朵兒蹲下來,把喝了半瓶的養樂多,傾斜地湊近那隻老狗,老狗伸長舌頭,使勁兒地舔.
"喝完了!你還想吃甚麼?我請你!"
"只要能再吃一支熱狗就好!"那知老狗用心語告訴朵兒
"沒問題!我也想吃顆茶葉蛋!"

他们走到7-11
"你在外面等我一下,不然店員會罵!"

朵兒很喜歡動物,如果有動物跟在她身旁,她會感覺很奇妙,不過她们家住公寓,爸媽不許她帶動物回家,即使爸媽這麼古板,她還是很愛在圖書館裡看~~寵物飼養入門,之類的書!

朵兒買了茶葉蛋和熱狗,那條老狗高興的猛搖尾巴
"真可憐!你多久沒吃了?"
"小主人,我只想吃妳買的!"
"那好,我们去公園裡慢慢吃!"

朵兒和老狗,雀躍地走著,一前一後,一蹦一跳,路上行人見了,都忍不住想笑.

走到池塘邊,他们坐在石頭上,朵兒把熱狗一節節放地上,老狗意猶未盡地吃著,朵兒小心翼翼地撥蛋殼,那時已是傍晚,老人三三兩兩地在公園裡閒聊,朵兒知道她不能不回家.

"狗狗,我該回家了!但是我必須知道,你貴姓大名?我先說,我是朵兒!"
"我叫卡里,小主人,妳明天還會出來玩嗎?"
"只要上半天課,我都不急著回家,因為我沒有補習,所以很閒!但是你這麼乖的狗,真的沒有主人嗎?"
"明天我再告訴妳,妳的小姑姑來了!"
"在哪裡?"

朵兒看見詩涵跺著碎步,若有所思地在附近散步
"小姑姑!"朵兒高聲喊著
"朵兒,妳在這裡做甚麼?不是在自修?"
"小姑姑,我遇到一隻狗,叫卡里,牠........"
朵兒回望,狗已不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