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小說~咖啡的原因

「爸,那我出門了!」
吳弘琳匆匆拿起背包,忙中不錯的塞進一把雨傘,咔嚓一聲,掩上了門!
吳弘琳每天早上八點,搭公車到公司,為什麼這年頭她選擇公車?因為她就是喜歡稍微發呆看窗景的風雅,因為吳弘琳是心如古井的老處女,坐公車的人,都不趕!
在車上,她看見了台北越來越寬敞,小時候尖峰時間大塞車,完全消失了!如果是十年前,不可能八點才出門,從吳興街到圓環附近
吳弘琳在咖啡公司管品管,也就是,她的職業是監督品質,做這一行,不好賺,但是沒有競爭感,所有進口的豆子,產地和等級,就是她必須用法眼歸類的。公司在一樓,有一個經銷據點,採取低價策略,有許多江湖好漢,經過就來一杯!
吳弘琳在二樓看完報表,今年的巴西豆,稍微跌價,因為巴西很久沒有水災!
辦公桌上的電話響起,「吳弘琳,請妳下來店裡,有客人有問題!」
吳弘琳心想「會不會是來喊價的?」「之前有一批印尼豆標的太便宜!」
她好整以暇地穿上了披肩,鬆了鬆頭髮,坐電梯下去
那個男人看起來很理化!就是學理化的人,不修邊幅,大約四十左右,有一股子煙味兒!
「請問您是?」
「吳小姐,我是來告訴妳一個消息,張其川死了!死的非常慘!請妳節哀順便!」
「張其川…就是我在東吳的老同學…我和他的事,你怎麼知道?」
「我是張其川的合夥人,我看過妳的相片,他對妳念念不忘,他死了!我希望妳不必遺憾,因為他只是空心大老倌,他對妳的情,是審美!」
吳弘琳不禁悲從中來,想起當年的一切
~~~~~~~~~~~
吳弘琳有多麼不喜歡城區部,像補習班一樣擠,但是她不敢抱怨,因為是她自己要填法律系,後果自己負責!
所有的男同學,都坐在後頭,女生最認真,坐前頭,吳弘琳不巧坐在中間,男同學在後頭討論著NBA,吳弘琳好奇的轉頭,張其川是男生之中,最雅痞的,他打扮的很仔細,張其川友善的跟她說
「我覺得妳很可愛!」
「謝謝你!你手錶怎麼那麼大?」
「因為功能多!」
「你去哪兒帶的?」
「去香港!」
「張其川在跟女生搭繕!」
一個穿球衣的高個子,悻悻然的說,那個球員的眉毛很淡很高,張其川卻是個濃眉的傢伙
「你叫甚麼名字?張其川旁邊那個?」
「詹永貴!」
詹永貴把張其川拉到一旁,不知道說些甚麼,吳弘琳滿頭霧水,這堂課只聽了大致上
放學時,忽然下雨,吳弘琳撐傘走著,張其川從旁邊經過「借我一邊!」吳弘琳覺得張其川很甜!很溫馨!
吳弘琳覺得詹永貴的腿,是男人有玉足
他穿短褲,背紀念書包,看起來很高中,故意走在前頭,吳弘琳的小腿,有著狩獵女神的長毛,「詹永貴的腿比我漂亮!」吳弘琳不禁傾倒!
他們三個人,就這麼認識了!
~~~~~~
「張其川有沒有遺言?」
「沒有!死的很意外!」
「詹永貴知道嗎?」
「就是詹永貴仇視他,他才死!」
「是怎麼回事?」
「因為張其川擁有的美,讓詹永貴恨!張其川永遠談戀愛,詹永貴永遠要他的價!」
「是仇殺嗎?」
「是詹永貴不讓張其川結婚,他們兩個是同志!」
吳弘琳手一抖,咖啡濺了一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