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我的朱花婆是荷嚴

這算不算鬼故事!您聽聽便是

上週我一個人去內湖碧山巖
敬過開漳聖王後,我往大崙山走
天氣是浮雲翳日,但並非陰天
我走到一間廟
進去禮佛
喝大悲水
出來等車
一路上,沒有幾個人
當我看到黃氏故居時
我的骨頭一陣冷
我沒去黃宅
遇到一個女人
用一根棍子吊著手機
穿米奇衣
帶墨鏡
看來很有年紀
我知道蒲松齡跟鬼做朋友
我裝成很自然
跟她聊
她很腿軟
我為她慢
她一直說她要我陪她過天空之橋
我想如果公車經過我要上
然後我問她妳家是做哪一行的?
她答不明白
我覺得她用靈感的棒子從我後面推
她要我走
她要拍花,她說
我看見車來了
不敢回頭看她
直覺,她全身軟在路旁

那晚我夢見
她領著一個女鬼的行列
每個女鬼都用棍子吊手機
用鬼步走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