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秋天茶語

秋天已經到了,不知不覺中,我胖了一圈, 但是不想刻意節食運動,只要在建康範圍內,胖一點無所謂!

每天,我都喜歡玩茶和咖啡,之前喝了一些奇茶,像女兒環和白毫銀針,覺得很有雅趣 ,但是奇茶如果常喝,容易失味,有時也有可能是受了潮,味淡了,會覺得好不心疼!現在我喝的茶,都是親戚送的,比如高山茶和東方美人,現在我不那麼講究茶具,只用有濾茶功能的馬克杯,喝的比較簡便,率真!
但是我有過經驗,因為喝和體質不合的茶,所以生皮膚病!那是很麻煩的事,可能要暫時不喝茶,也要調整生活習慣 !

上次去故宮三希堂,喝了用紫砂壺泡的包種茶,和京兆伊的茶點,覺得很舒服,有許多日本遊客,也很喜歡在故宮喝好茶!日本的淑女,喝茶很有道,我不知不覺會模彷她们,也是一種文化交流!

茶可以過濾我的想法,有時候總覺的桌上一杯茶 ,看書才定的輕鬆,我是追求精神生活的人,但是有一部份的物質,可以隨同精神成長!比如一壺好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