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中寮鄉的陰那祖師~~廖大聰先生事蹟

中寮是我母親家鄉,我童年最美的回憶,我外公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人,
我外公廖大聰,沉漠,內向,深遂,寧靜,善良,我對道教的信仰源於他,
我跟著他在廣場前的廟裡學祭祀,他常北上來看我们三姐妹

我記得很多點滴....
有一次我们坐車去桃園石門水庫,我瞌睡倒在他肩頭,
他把我叫醒,我一直不知道為甚麼,一直到我的情劫散了,修回道德,
他才在我心裡告訴我"不能有戀父情結!"

還有一件事,我上高中時,最後一次春節回鄉,他抱著阿弟,態度在告訴我
"妳不可愛了!",我知道我離了真!

我外公在我心裡告訴我,他就是朱自清,我外婆是冰心

中寮廣場上的廟已經重建,所祭拜的陰那祖師就是廖大聰先生
陰那,諧音台語的"孩子",因為我外公是像小孩一樣的神仙,
而且他是小孩的守護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