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新小說~誠實的功名

「再不考就來不及了!既然你已經看懂了,就考考看!」誠一像示威一樣,告訴誠二○
李誠一和李誠二是南轅北轍的兩個人,但是親兄弟,李誠一從小第一,李誠二從小補考,有很多人挖苦李誠二,,到底怎麼配得上誠一,李誠二總是說「我是認命的!」
李誠一從台大畢業就出國深造,他離開了台灣以後,李誠二才想約看看女生
,他很喜歡一個叫李詩芬的,是國中認識的老同學,他們約出去買唱片,逛書局,話題不多,盡在不言中,李詩芬的功課跟誠二差不多,但李詩芬是讀五專的,就是自願被埋沒的,誠二會讀私立大學,就是不想讓誠一看不起,其實誠一不是看不起,是知道弟弟很聰明,要他追隨學歷的光榮,要誠二以他為榜樣○
家族裡,所有人都談誠一的順利,只有爺爺從不因為成績,所以偏心,李誠二只要在家裏哼哼唱唱,爺爺就捻著鬍子笑
有一次,誠二和爺爺喝茶,誠二問「甚麼是神?」爺爺回答「人如果做得好,就是神!所有神都曾經是人!」,「要信甚麼宗教才對?」,「我們台灣人,至少要敬天,宗派和法門,隨緣!」,「阿公,我為甚麼不寧靜,不像您?」
「因為你年紀還小!」
李誠二常常遇到傳教士,常常就在路邊聊了起來,李爺爺從來不管他,誠二收集很多經書,他有那麼幾刻,因為看經所以覺得自己很神,但最後還是必須面對人性的醜陋,有許多人,不敬經,敬經的人,必須接受暫時的失望,所有俗人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靈修的人,從失望修起!
誠一暑假回來,李家為他放鞭炮,誠一是全家的面子,誠二看見他,就想哭,因為只有誠二看得出來,誠一被打擊的很慘,他已經不是會玩又會念書,已經玩不動,念不到書!誠二不敢問發生什麼事,誠一對誠二很傲,「聽說你開始上教堂!你以為這樣能贏嗎?」李誠二在教堂裡得到的一點點神境,就這麼被壓倒了!
李誠一不相信台灣能長久,美國是最美的國,英國是最貴的國,是他的信念,他在台灣學界得到的寵,他已經背叛,因為台灣是被看不起的,李誠一要做世界的主角,台灣他已經贏過了!台灣應該崇拜他才對!
李誠一收完爺爺給的財產,就消失了,李誠二在bbc電視台看見一個很像他的主持人,而且他講的話通通都是異端○
李詩芬不知道為什麼懷孕,李誠二再也不聯絡她○他們在南投,有個叫李誠三的堂弟,聽說李誠一很贏,沒有讀台灣的大學,急著留學,在英國名校領旁聽證,最後成為了裸模
李誠二一直沒出國,老馬伏穧志千里,他最嚮往的國度,是天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