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童話一則~鞋子和水晶

從前有一個小孩,常常一個人去看海,因為家裡窮,買不起遊樂券,所以朋友不多。有一天他穿新鞋子到學校上課,有心細的女生恭維他「新鞋子呦!」,他不好意思的回答「真的不花甚麼錢,我媽媽買給我的!」,女生說「太客氣了!這麼好看!」,然後他把鞋子的後跟鬆開,驕傲地甩啊甩!
放學時候,,下起傾盆大雨,他穿塑膠鞋套,撐傘,小心地走著,乎然,常在碼頭工作的爸爸,打手機給他,跟他說今天不回家吃飯,因為要防颱,他以爸爸為榮,悄悄地往碼頭前去,看見爸爸熱心的幫助大家。他的爸爸發現他,大聲喊「你的水晶馬車,是徵文獎!」他的手一滑,水晶馬車滾進海裡,男孩一楞!解開塑膠鞋套穿新鞋潛入水中,好容易從海底撈了起來,要上潛時,果決地踢掉鞋子。
夜裏,他打開家門,看見媽媽就說「潛水真的很好玩耶!」,他手上的水晶馬車,上面好像背著一雙微小的新鞋子。
當時,他幾乎忘了自己赤著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