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童話一則~不錯的交易

從前,有一個老樵夫,一個人住在山上的工作室裡,白天上山採藥,天黑了就在房裏削木頭,做木頭玩偶。

有一天,有一個小孩在山上迷了路,進來他的工作室。他敲敲門說「請問有人在嗎?」,「如果有的話現在就在忙!所以請走!」,「老先生,原諒我的打擾,我迷了路,而且太陽就要下山了!」,「好吧!你進來!桌上有一個饅頭你拿去啃!」。那個小朋友規矩地坐在凳子上,好奇地東張西望,「老爺爺,您為甚麼不喜歡人群?」,「是人群不喜歡我!」,「我不相信!您那麼有才華!」,「真是過獎了!」,「爺爺!我覺得很累!可不可以睡在躺椅上?」,「請便!」。

夜裏闃無人聲,只有貓頭鷹發出兮哩呼路的聲音,就在小朋友睡著時,有一個小丑騎著單車進來,拿出一袋碎金子,放在桌上,帶走所有的木偶,當小丑發現房裏有一個小孩,憐憫極地從背包裡拿出一
隻貓,放在小孩肚子上,讓他們睡在一起。不久,天亮了!老人上山工作,小孩看到一杯牛奶和一塊麵包,他分一半給貓吃,「大笨貓!我就要回家了!你要跟我走嗎?」,「主人,我是您的僕人!請您帶我走!」,「我們走了,爺爺會想念我們!」,「主人,只要把你書包裡的老鼠,放在燈罩裡,許願大家平安!爺爺必能看開!」。

那個小孩用老鼠換貓,真是不錯的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