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白鳥王子

從前,有一個王子,他想要找到快樂的泉源,然而他不是快不快樂,是覺得如果有很多人不快樂的話,該怎麼辦!有一天他看到一個樵夫,長得十分有威嚴 ,一絲不茍地砍柴,他鼓起勇氣問"樵夫,請問砍柴是你快樂的志業嗎?",樵夫回答"我快樂的只因為能有益於人類文明!",王子說"請問我可以試砍看看嗎?","好吧!你來!",結果王子砍上了癮,把一個聚落都砍了,下午,樵夫回來收工,看到他砍的成果,劈頭就罵"你這麼勤勞!將來的人還能做甚麼!",王子被他罵哭,悲傷地走回皇宮,他看到窗前站著一隻黃鳥,便把悲傷都哭給黃鳥知道,黃鳥忽然告訴他"跟我走吧!",王子說"走去哪兒?",然後王子發現自己變成一隻白鳥,跟黃鳥一起飛起來,他覺得無比逍遙,愉快地高聲唱歌,只是,人類的不快樂該怎麼辦?

當王子清醒時,樵夫走進來,"王子你睡著了!有很多小孩想見你!你必須接見他们!",王子想念黃鳥想得糾心,當他開口時,唱的卻是黃鳥快樂的旋律!

黃鳥在蒼穹間凝望!把王子的悲傷記述在,天國裡白雲紙上一頁頁的詩篇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