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山裡的話

我走在山裡,每一個擦身而過的臉孔,
都像山的一部份,沒有旅人彼此招呼,
但是,我们都在山的氣息裡,

這座山不再熱門,
少有旅遊業投資,
冬季的暖陽卻擁抱著每個旅人,
楓葉像灑脫的畫筆,
染紅了一片天空,
石階被前一天的雨浸著,
如果明天還下雨,
那就乾不了了!

所有的蟲兒都睡了,
不知道我來了!
冬天是沉重的季節,
想,蟲卵都在泥土裡埋著,
夏季時,又會唱出"母親教我唱的歌"!
就像我期待的那樣!

這裡所有的山巔,
我都攀過了,
只是鳥兒飛近我身時,
還是覺得自己魯莽,
像第一次爬山時,
驚擾了山獸神,
如今我们有了默契,

原諒我,忍不住思念,
想要拜訪您!
來的不是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