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新小說 2014.7.1

沒有任何人阻止得了王鈺想做的事情,打從他上小學起,他追求甚麼目標,甚麼就成功,然而王鈺對失敗的人,充滿不解,他可以踩死所有的敗將,然而他選擇沒視,因為王鈺的理想裡,沒有失敗!而他容忍失敗者!

對每個強者而言,外向是必然的,王鈺一直是寵兒,不管在媒體前,或媒體後.他和他叔叔合資的建設公司,保持股王地位,將近一年,王鈺的學經歷已經不重要,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大可不必以圖館系為業,而他會在那年填圖館系,只為了想看一張臉,一張他在音樂廳裡看到的瓜子臉.

"她是劉老師的獨生女,只喜歡看小說,從來不補數學,不比功課!"
"王鈺!劉欣如和你不配,她那麼出塵,我们是商人!"
這樣告訴王鈺的,是他最厭惡的堂哥,而堂哥的爸爸,也就是他叔叔,是他不得不依賴的能量!

王鈺不相信有他要不到的,可是他卻也不強求甚麼!劉欣如跟他聊不來,但是劉欣如真得一點而不傲慢!王鈺覺得因為家世不同,所以他们話不投契,但是劉欣如似笑非笑的樣子,讓他開夜車讀古書!

王鈺不想為愛情而活,而是為了活而愛,也就是,劉欣如是他想要的美,而起初他沒有甚麼為愛情犧牲的打算!

填圖館系並不是犧牲,因為他的分數是台大吊車尾,也就是"選校不選系"

~~~~~~~~

劉欣如儘量不要得罪王家,因為她和王鈺不是知己,只是外型登對,而王家是權貴.她有著伶人的多變和嬌柔,但是直腸子的王鈺對她百般寵愛,他们倆個,不是知己,卻從不吵架!

劉欣如即使不練琴,琴藝也不顯生疏,她所有的男粉絲,都被有三高,本來王鈺是她眼中的凡夫,直到有一次....

那天下著小雨,劉欣如坐公車回家,在公館附近她看見路旁有人受傷倒地不支,沒有人伸出援手,她正在內心掙扎時,一個自行車騎士經過,停下車來,扶起那個可憐蟲,而劉欣如看清楚,那個騎士,就是王鈺!從此劉欣如對他另眼相看,但她不想讓王鈺知道她的見證,因為她想要懂王鈺勝過王鈺懂她!

王鈺做這樣的事,是為了人格的理想,不是為女人的敬,他相信強者是勇於服務的!

他们的友誼,維持到大三,那年,發生一件事.....

王鈺和劉欣如一起散步去逛書店街,有一個殘障人士跪著賣抹布,王鈺只是匆匆一瞥,劉欣如心中一沉,王鈺是她看錯的,但她不肯問明白,王鈺為甚麼殘忍!

~~~~~~~~

劉欣如留法,王鈺終於知道女人心海底針,她對王鈺是接近絕交的狠,王鈺的初戀,不明不白的結束,但畢業以後,他成為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人!

沒有人知道劉欣如為甚麼判若兩人,對王鈺有始無終,只有讀者您猜得出,因為王鈺不佈施!但是有一個小密祕我最後告訴您,就是在那一次前,王鈺在台北東區的地下道,看見那個賣抹布的殘障人士,突然站起來走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