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人與自然的關係

生活在都市,有很多的時候迷失在紙醉金迷的世界裡,近幾年人類的網路普即便宜,人類產生的問題是,網路生活和自然界,是怎麼結合在一起?!

我相信我們都是思想家,才配網路,也就是因為理性主義的成熟,人人獨立思考,但是網路會讓人陷入電磁波中,真正的生命反而失了味!

我童年的鄉下地方,到現在還是淳樸,因為在鄉下的生活經驗,我往往覺得自己不該為甚麼現下競爭的很盲目,因為鄉下是命,也就是大自然的愛是一個人的命,所有人逃不過的是入土為安,想來覺得自己不必炫燿年紀,身後事也大可以一走了之!

人類往往在自然界中解脫,在人際關係中跌倒,因為人生的某一個面相是,只有動物愛你,人不會再有感動!我就是進入這個命的人,在都市中養鳥養齧齒類,出門散步玩鄰居的狗,關心流浪貓....像這樣單純的愛是最真的友誼。我的同學四散各方,幸汝走了我終於知道,她還活在我回憶裡,所有小時候依賴的幸褔,都改變了!只有山上的孩子,是不改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