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鐵砧記

一個月前,我和爸媽去埔里地母娘娘廟朝聖,我爸媽在那裏朝聖有十年了,這是我第一次跟,因為幾年前,我熱衷天主教,覺得有很多的異端要排斥。今年的冒險故事暫了後,我接了幾隻小鳥來養,養寵物會讓自己普羅米修斯縮小,鬆脫,成為自在的人,而其實我能鬆脫是因為我不曾出國,沒有震憾性的洗腦,只有自由意志所決定的修鍊課題,而且保持幻想的能力!是地母娘娘給我命玩水族箱,我湊了一套七百塊很上道的水族箱,包括魚!很不想寫的就是如何看魚自由,但我覺得拼水族缸是成就感的無上自我加密宗,有很多人看書養魚,我在水族館裡見習,水族館老闆很可能是子游或子由,或諸如此類的閒雲野鶴,我感謝他推廣的活水機,打氧機太超過了,活水機才是對的,而且可以過濾,我每天都用小臉盆盛,用小杯子舀,一天換一個臉盆的水,都是樂趣,而我的鎮室之寶,也是我人生的砧,是我放入缸中的一塊石頭,是我童年時在外婆家的小溪裡撿來的,我追求的極簡佈置,丟掉了不知凡幾的名牌,最後我找到的是這個不用錢買的石頭,上面有無數水渦溶蝕,代表的是我不凡的思索,從稚齡,一直到今天即將不惑!
我的人生,在修禁慾時是旱地,現在我為這顆石頭浸透了水,是我的功名水,也是我的才氣水,期待玩的不亦樂乎!就像當年發現這顆砧石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