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札記2017/7/3

過去的我,是我放在心裡的靈犬,如果我孤獨,牠就用慈悲凝視我。被動物慈悲總是好事,比被醫生慈悲,來的輕鬆可愛。但是昆蟲慈悲我,我必須修正,我對牠們的殘忍心。常常有小動物會拜訪我們人類。牠們是來當上帝的線民,不知道是哪隻蒼蠅打小報告,上帝認為我曾經縱食慾,好吧!我修鍊克己復禮為仁!世界上有人殘忍到放炸藥,也有人追求對昆蟲的慈。可見一種米養百種人。而慈昆蟲只有一個無上的善報,被仇人打不到,因為慈昆蟲是輕功也是柔道。但蚊子一直來咬是甚麼原故?佛陀說,蚊子叮人是因為受害人曾經拾人牙慧,也就是蚊子管文字。所以小孩最多蚊子纏,因為學作文章。想起來,人類受不了蟲害,真的要問造物主,背後的原因。我知道即使蛇,也是不纏人,是被人纏所以惡的。但是會不會有人不小心踩到蛇,被蛇咬?!想問山友,依你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