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自然神論

我讀書時代,讀過自然法,自然法就是真理,也就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而自然神是怎麼介定的,我想,必須先體會汎神論,才能進入自然神,因為汎神論的宗旨是萬物屬靈,也就是世間的生物,礦物,都有靈性,靈性就是神性,比如石頭記,還有鏡花緣,然而,萬物屬靈的通靈密訣,就是愛物惜物。家裡或學校裡的水龍頭,電燈,紙張,毛筆,衣服,都是因為愛物惜物所以賦有靈性。人類的法器不見得是鼎,史努比裡面的奈勒斯,總是抱著他的毯子,他的毯子也算是讓他情緒穩定的法器。而回到自然神就是真理,不能不寫耶穌說真理就是信,望,愛。但我認為信,望,愛,是存在主義的根,也就是最有意義的存在,有人說只有痛苦證明存在,但我想,征服痛苦只有抓緊信,望,愛。有一些智慧追求者進入不斷苦行的窠臼,我認為太緊太鬆都是罪,苦行是為朝聖,享樂是因為節慶。這樣子才合理。而自然神是怎麼從信,望,愛中尋得?相信邪不勝正的人,自然神就註定了!信善良是崇高,望善良是普遍,愛善良的行為。甚麼是善,就是希望世界變好,從自己到全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