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手機小說~天王星系

 “媽,同學約我去看星星!我會在黎明回到家!”

黨國大老,袁醒哲,嫡出的獨孫女,袁青荷,穿著一身女網球裝,儂纖合度的身材,一張白淨的瓜子臉,臉上有肌肉,尤其是她展開笑靨時,她自己不知道,這種肌肉,代表權力!

“妳長大了!媽讓妳去飛!不要後悔,知人知面,不知心!”袁夫人凝重地回答,手上捧著剛燉好的人篸雞,心痛,是她掩飾在蒸氣後面,的苦瓜臉!

袁醒哲的兒子,袁敬天,看見這場家族戲劇,說出一句他的銘言“上帝會保護天真的人!老伴!兒孫自有兒孫福!”

~~~~~~

袁青荷一下公車,就是劍潭捷運站。她朋友五個男生,二個女生,在重型機車上,尖叫“趕快上座,袁青荷!我們一定要比資訊系的人馬快!他們算星命,今天大小熊星座昇天!就是天王星系!”

袁青荷在三部車中,選擇一部紅白山葉重型機車。因為她小時候,也是補山葉音樂班,去過一次東京迪士尼,是日本教育部請的!

這台紅白大車,是音樂獎!

車子的主人是沈公子,名字叫沈敬之,也是國民黨的家族,可是爺爺不在了!

“妳到底有沒有在練笛子?我們音樂系的人已經全部上去了!為甚麼妳輔系的人,不想選角?妳應該可以換下來濫竽充數的那幾個,我們的眼中釘,肉中刺!”

沈敬之直率地開示袁青荷,他的不滿!

“不是我墮落不成才,是因為輔系被發現,業界不能容!我真的還是定志在英文這科的精益求精!”

沈敬之不屑地回答“那麼沒膽!將來賺甚麼錢?”

袁青荷拍他安全帽,一笑置之地說“我就是不把藝術當成賺錢的傢伙!否則壓力讓音樂成樂匠!”

~~~~~

到了陽明山公車總站!已經四五點,老師說觀星臺在紗帽山,他們輕輕鬆鬆地上去,一起喝可樂,吃比薩!然後收拾垃圾!躺在草坪上等星夜!

天王星系在十月份,秋天的清與陰,讓這相貌平平的小丘陵,得到不少客人!

袁青荷躺在草皮上,沈敬之想要握她手,她抓住,不讓他動。男人都是天狼星,是媽媽說的!袁青荷的態度,是把他定在一邊,不是接受,不是拒絕!就是柔道!

沈敬之收走手,袁青荷逃過劫數!

~~~~~

十二年之後,袁青荷在一樣的夜裡,爬高到頂樓的自來水塔,三十六歲,的十月,天王星系展開,天蠍座上昇!

她只有一個人!

因為看風景,是一個人的冒險!

離開幼稚,不是殺死心裡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