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朱先生開的舊書店

龍山寺旁,有一家別緻的舊文物商店,我買了幾件文物,便感覺到,這書店是朱西鏞(找不到字打!Sorry!)為年輕的好古玩家開的!

朱先生在我心裡跟我說,他就是自清,他是人瑞,現在還在人間留連,而且他是不足之症的才子,有沒有婚姻無所謂,只不過,有一些才女,堅持要在他名下,他收了,要她们修!

林海音是日本第一才女,堅持要沾上中國第一才子,先沾了徐先生,在沾朱先生,只怕兩個都對她無情,而她是怨女,才會寫不完!

自清跟我說,朱少麟是朱天文的筆名,叫少麟,是為了擋孝琳的名,只怕孝琳是大孝女,少麟老了就不怎樣,自從林海音死後,她就沒有靈感了,應是喪母之痛故!

自清說,別以為我住在敦化南路,我常在龍山寺外的公園,和大家天南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