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小說極短篇

八月了,臺北植物園,暑氣壓的很低,豔陽下,所有人都是渙散和鬱悶的,回憶起春天風裡的冷峭,竟覺得是渡過了一個輪迴.

"竟然沒看到小朋友",她悶悶的想,"小動物也不知躲到哪兒?,大家都避暑去了,而我為甚麼痴傻地走?在孤獨的暑假?"

其實,小時候她人緣挺好的,現在嘛!是個廣結善緣的僧,眼看今天沒有小孩緣,她不禁發想存在的理由了!

只有女人,而且是歐巴桑,她们撐著陽傘吱吱喳喳地敘聒著,她覺得自己的出現,有點兒不搭嘎,而且有一些教過她的老師......即始已經老年,還記得她是個多才,不擅演出的小彆扭,蟬已經是她忽略的話題,她的書袋子裡裝著一尊小小的石像!

那是一尊佛陀像,手掌那麼大,眼神裡有著英氣,那是悉達多王子時,佛陀的精神,給她那尊佛像的,是機緣,就是她的朋友在她心裡要她收藏的!

她的朋友洪國樑,是個西班牙傳教士,現在在養老院裡,偶而她會去拜訪他,為甚麼西班牙的傳教士,要她敬佛?那可是玄機,是不消說的!就是知己!

上個禮拜,洪神父說"妳最近很傑出!"她回答"我很迷失!",她掩藏不住對耶穌會的歉疚,因為她沒有天天讀經,也想上天國!因為有很多教友的偏見,是她不想用義殺死的!

"天主就是造物主,所有聖賢都是他兒女,只怕我是個不孝女,因為不敢說自己是獨生女!"
偏見是免不了的,因為我们不是天!

誰誰誰,信了甚麼教以後,就怎樣又怎樣......這種話題,是歐巴桑的最愛,可是她聽的沒有偏見,而是瞭解偏見!

你知道 ,她不怎麼愛看報,不怎麼追新聞,有些人認定她有"社會疏離感",所以要她放棄大學主修的法律系,但是,她真誠的想瞭解每個人的苦衷,所以成為和佛印心,和基督聖心相通的人,她相信,每個人都瞭解上帝派給他们的使命,追求每件事都瞭解,是不可能的,可是上帝要你瞭解的事,就要有信心,有使命感!這就是中國古人所說的----感通萬物!

人類堅持要她服用藥物,她說她只是軟弱的人,就像老子一樣,-----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堅強,所以她坦白病態,接受治療,只希望上級饒她一命,否則作官是要人命!

徬徨,是她永遠的美!因為她很不一樣,卻不願意張狂!所以才有這麼多老人愛她,所有宗教都向她伸出友誼的手,可是,她永遠覺得自己是一個平凡的小孩,永遠在看她的鄰人,心裡有個小孩 ,可是忘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