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綠野仙蹤的真相

喜歡奇幻文學的人,看到這個"綠野仙蹤"的提名,一定會好生仰慕,
小時候只知道那是一個美國童話,有電影,歌舞劇,和卡通,
長大了,有見識,才知道這個題名來自一部清朝的神怪小說,

上週,我買到這本書,作者是---清.李百川
我翻了又翻,只覺得失望,因為主角冷于冰勘破紅塵求仙學,
結果成為草莽囂雄,仙學只有鍊丹,而且是炸藥的丹,
也就是求仙以後搞暴力!

成何體統!?

我感應到,李百川殺死了綠野仙蹤這個名字的原作者,
而且那個可憐無比的天才就是蒲松齡

我感應李百川告訴我,他就是李連杰
如果是文學經典,那是差得太遠,
如果是武員寫的劇本,是不錯,算有看頭,

李兄,為何不親自導演您的大作?

p.s成龍說他就是花和尚,魯智深,他真得沒有生過子女,但是很花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