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我對李梅樹家那邊的記憶

我的爺爺,在學問上,叫做黃君璧,我出生在東園區,對爺爺的最初印象,是他帶我去看朋友,
我爺爺的朋友,住在陰翳的屋子裡,幼年的我,攀不著話兒,只記得他仔細打量我,

而他家裡有個小哥兒,喜歡做衣服,那個哥兒很嚴素,我摸摸他桌上的頂針,他要我"不要亂摸我的針",這件有趣的事,我一輩子不會忘記,

如今我已經離了紅塵,才知道,我爺爺的朋友,就是李梅樹,那個小哥兒,就是李安,

我爺爺帶我去李家,是要李大師看我的相,

他要我傳給人間一句話"不論人間有多亂,神永遠是主宰者"

我經歷了十分複雜的精神病和人際關係,還是存著最初一點清明,因為我對爺爺的記憶是不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