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孫文跟我聊打坐

今天山上的禪境很深,凌晨時,雷電交錯,風雨交加,百鳥齊鳴,可稱是自然奇觀,
我一整天只有閒散,因為作品起了一個想法,靈感還在孕釀,是從史記裡提鍊出
來的樂理,我暫時擱著,在書房裡玩蕭,唱歌,

我的房門外,放著三盆盆景,下午,佛心來耶,我打開紗門,格物致知一番,
格物致知可以是對著大自然的情態,平心靜氣的觀禪,不知多久,孫文說我打
坐打過了頭,只要過了頭,神通變為魔通,我問孫先生為甚麼,他說,因為在現實生活
中,還有不圓滿,要伏魔的辦法,只有健行,面對外象,

我常健行,但是今天我健行在心裡,就是不知覺地,修行翻了個山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