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憶天主教的恩義

我走進教堂時,世界是沸騰的鍋子,沒有人不在色業裡,只有用巫術才能贏。而我的獨禱,只為守貞。
會想到聖家堂參意,是因為我跟詹同學在對面大安森林公園交往時,我把眼前發光的白十字架,當成守護。跟詹同學不了了之!就發心來學道理。耶穌也沒有甚麼文憑!學天主教理會得不到功名!然而我只要成為明達的智者,離開痛苦與困惑!
耶穌會是我最主要的陪伴學者,我在天主教的十年認識三十個耶穌會士,我對他們的慕誼是來自對哲學與文學的承傳,現在的我回到中華文化,只有告訴想追隨我的人,學習歐哲,是修鍊華丹。如果您問我中國人為甚麼能成為歐洲的傳人?只是感召!是聖神要我追隨耶穌會到底!聖神是什麼?聖神是愛!
我離開教堂只有一個原因,追求自己的解脫!也就是避靜我自己搞,我不想選美心摧毀。馬修.卡伯特,是我守護神!
看懂聖經,和史記,是我追求的華!因為文學沒有思想就是枉然。筆靈心慧的少女是我曾經開的一朵玫瑰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