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小說~最好的一切

初冬的雨季,似乎在證明人類已身心安頓,秋天並沒有人行娼,不過被天殺的罪人,恐怕不在少數。

離開研究所,羅紋憶忍不住打寒顫,她撐開雨傘,發現學校裏空無一人,「早知道就不等了!」,紋憶心想,因為約好的團契,竟然沒人來!「那算了!絕交!」,她看起來臉色鐵青,強作鎮定。

下雨天,她還是騎腳踏車,因為覺得悲慘,那就持續下去!她非常率真的把雨傘收起插在背包裡,四周都是上班族,她把車子牽出旗樓,大膽地騎在柏油路上。

看得出來她好像在哽咽,嘴緊抿成一直線,「人類已經不再有團體!因為審判是各別的!」,羅紋憶感覺到這句話,回答到「人類約了不來是不是罪?」,「恐怕不是!」,「連作假見證都不是!」,「為甚麼我被冷落?」,「因為妳通過審判了!人類不能找妳分享,就是不能拖妳下水,妳必須自己走!」。羅紋憶不再恨,太陽破雲而出,她看見自己在世界裡,世界愛她,就是她最好的朋友和最好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