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札記

我是彼岸的大勢至菩薩乘,就是離紅塵,行者與居士合一。人類已經遺忘甚麼是大勢至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宏願成,只要修成正果。我許的宏願就是,和諧。因為音樂份子是我本性。我期待人類騎單車到河濱公園聽得見蟲叫,在現在這個摩登的時代,所有人都戴耳機,得到的是濃縮的語言學習,但是有一天,每個人都會覺得學膩了!或者是最喜歡的交響曲從最愛到無味,那時就解脫音樂的假像,進入自己和自然交流的樂感裡。比如,有高人在山頭的岩石上據坐,哼著自己的小調,心裡懷念的,是過去的一份情。或者是聽雨軒就是自己的書房。我一直讚歎颱風天的震撼力,狂風驟雨,驚濤裂岸。不敢說喜歡颱風天,因為有農民會民不聊生,但是我驚訝大自然是真的掌權,在平常的日子縱容人類。

不該剷述和諧的定義,但是從一個最苦最小的修習開始。忍與恆。直到天地都讓你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