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地府情

今年深春時,
我睡的不好,
可是有一回,
我作一個夢,
夢見我阿公,
跟他的死黨,
坐在一起聊,
我乖乖在旁,
臺語聽不懂,
不過沒關係,
心有到就好,

阿公不在世,
而在地府裡,
我夢遊地府,
心中存敬畏,
他想請我吃,
我卻吃不慣,
阿公告訴我,
地府的由來,
即是自願苦,
而為菩薩乘,
稱為地藏王,
金剛不壞果,

阿公能上天,
但他住不慣,
就像來臺北,
也是逼不得,
地府裡很陰,
但卻真深遂,
孝琳不敢怕,
不然是丟臉,
阿公很高興,
孝琳是惠安,
孝琳以知道,
阿公以我榮,
才邀我一遊,

神曲我讀過,
天國我能去,
地府我也能,
願為全人類,
開道闢新格!

阿公無遺憾,
只求惠安情!


作者註1,狄更生告訴我 ,覺得自己的人生失敗,可是沒有罪惡,就是在地府的原因,在歐洲,稱之為冥界,狄更生說,因為他们不願運用想像力,即使一生無過,也不快樂!

作者註2,阿拉伯人問我们,為甚麼我們臺灣人進地府,他们進地獄?地藏王菩薩轉告,只要不要殺生!

作者註3,阿公本來是老天真,因為921大地震,他的摯友死的很苦,所以他沒有上天國!

註4,岳飛跟我說,即使他被奸臣設計而死,他也上天國,他說因為他無愧於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