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莊子的文章在形容靈魂的改變

到底是哪個散文家說過"莊子是古今散文第一"?

我記不得是不是梁先生 ?但是我自少年便敬莊子!

放棄死追留學之路後,我潛心於中國古籍,外文只是維持一定水準,

而我閱讀莊子的感受,是倒吃甘蔗,

剛開始,不服輸的我不願相信莊子是無字天書,

那是法學院的陳腔濫調!

於是我用朗讀的方式,每天清晨,讀一篇,邊讀邊想,

漸漸我能體會到,他是大鵬鳥,輒伏一生,沒有飛行,

但是他的心靈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所以年輕人追隨莊子才不會躁進,

因為----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鳥即使在家鄉,也是神仙!

您信不信,莊子是我上友古人,他說他是子路!

不想比孔子大!是他最令我感動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