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修養是為了自由

我從略識之無便喜歡神的世界,

比如希臘神話,阿拉伯的1001夜,中歐的格林童話和安徒生,

我家很傳統,免不了要拜拜,學燒金紙,

神明是甚麼,是我從小便好奇的!

中學我開始讀經,西洋的哲學也稍涉獵,

我看書本來是輕微的喜悅,

聯考時卻被擠壓成"烤鴨"!

愛神明,可是考不到名校,我天問!?

後來我才知道神明眼裡沒有功名,

只有誰是神明的傳人!

讀經會贏?!是我過去沒有的福報!

因為我知道自己即使會背四書,也做不到!

能讀名校的人就是看經書,看得滾瓜爛熟,

便以為自己高人一等,

豈不可笑!

這就是阿修羅誤解婆羅門的公案!

婆羅門是實修,阿修羅是偽修,

婆羅門知道自己是不足之症,

阿修羅很驕傲,因為清高,

最後婆羅門上天國,阿修羅在煉獄,

孔子說:只要知道自己即使背了,也做不到,就落榜!

孔德成說:只要知道自己不是聖賢也追隨聖賢,就是婆羅門 ,即使犯錯也被原諒!

我知道犯錯被神原諒的,就是選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