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立冬開的菊花

菊花苗是去年買的,有黃色和紫色,我把她们排在長條盆裡,默默的祈待

菊花是多年生草本,就是"很勇"的花草,每年都來報喜,不是那種只開幾天就過氣了的花草!

因為開悟了金石之學的理想,所以不求早成,金石之學可算是小學,在偏境裡得到一花一世界,一砂一天堂!

這一年只剩下兩個月,秋天時我急著問花為甚麼不開,大家都說秋菊,說得很順,可,秋天快過了!
跟著天氣轉涼,十一月便結了滿盆花苞!
但是奇妙的是,立冬那天,十一月七號,有幾朵花兒悄悄綻放!

聽說立冬開花,就是有梅花精神,冬菊是長壽菊,代表堅忍不拔所以長壽,這是我命裡開成的花,就是我修金石之學的收穫!

常常,我覺得自己一文不值,想要找個出頭天,但是我忍耐這樣的不安,讓生命細水長流.

我祈禱自己的生命是,一人得道雞犬昇天,不是一將功成萬骨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