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國家如樹論

國家的領袖是國家的主幹,國家好比一棵樹,主幹可能是---皇帝,總統,首相.....,但是其目標無二致,就是集合所有情報,做出一致的決策.

民意代表是無數枝條,人民則是葉子,人民向外發展,一國之君應該內向,以務實國政為本.

可是,國君的情報不見的是全面性的,所以國君必須是聖人和智者,要有超人的見識,比如巨木的頂端,可以向天祈禱;比如深拔的根,可以得到大地的養育.但是,不能動,才是君相!

每一棵大樹都有一天會死亡,因為這就是生命,就像漢唐盛世終凋零,而我们中華民國是在荊棘中發芽的朝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與我们錯開的旁枝,一棵大樹,可以有兩個主幹,中間空出來坐著玩耍的,就是歐洲的文化.

而且,不是每片葉子一樣綠,或者一樣大,比如,貧富不均,可是國君的愛是一樣的!

參天巨木是不可能有兩個主幹,但是分開左右的樹,一定長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