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被釋放的心靈

讀者都知道我讀過法律,和不適合這條路的往事,

在那個轉挒點上,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加入天主教,

因為我想學習的,是哲學與神學,不再是法律!

我相信這是正大光明的路,可是卻踏入死蔭的幽谷,

我得了隨時會面臨自殺的病,

但是我聽見神說----只有妳配得這個病!

尼采告訴我----有一天妳會渡化我!

那是一種境界打結的痛苦,

受想行識通通錯亂,

因為以前交錯朋友,看錯電影,

我看見了人性的陰暗面,而且不能化開,

我相信我走的是正路,所以我會看見黎明再來,

因為我倒下,趁勢而起的人,我不願恨!

我相信,上帝站在我這邊!

隨著老神父一個接一個的辭世,

我覺得自己的境界一點一滴的化開,

當初為了學習歐美第一顯學---天主教,所自願負上的十字架

已經鬆綁了!

我在旅行中,成為保安宮的香火,行天宮的香火,和龍山寺的香火....

這是我生命的旅程,我學完了歐洲之聖,

就回來中華民族,否則我還能有甚麼?

叫亞當和夏娃爸媽是嗎?

以為自己沒有國家,因為追求天國是嗎?

很多生命歷程的書寫過---天國就是家,

今年我從春天一直到IKEA和社區五金行找材料,

我重新佈置書房,

有家才有自己的房間,有自己的房間才能創作,

我以創作為職志!

只有這條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