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札記2015/8/22

現在應已接近乍暖還寒時候 ,尤其颱風帶來的促冷,想去山裡,踟躕不前,因為路況不明   ,還是等到國慶日前後,颱風不來趕人再去吧!
我幾乎是個孤寂的人,因為和靈感說話是我的習慣 ,我對人群並非是漠不關心,而是維持君子之交,這幾年的交誼 ,以鄰居為主 ,怎麼說當一個人跟鄰居做朋友,而大致上不找同學,就是居士乘 ,我住的地方有不少人深入簡出,若是踫巧在公車站遇到了 ,稍微聊,但是如果有干尬的情愫,就space out,因為人類不能濫交,濫交會下地獄!我關心社區的幾個孩子,成長的狀況,現在的小孩都很精緻,只是沒有幾個能與大自然為伍,但青春期是難搞的理念,山裡山外都不算數,只是在山上戀愛,王鼎鈞的書真的有意思,但高行健大喇喇的寫靈山,仿彿是把哲學的山,轉化為不能自由的肉體掙扎,但高行健爬山的理想不壞,就是等命,因為大陸人上山要排隊!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已經埋藏在靈魂裡的山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