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札記2015/8/31

我想談談我對書店的看法
現在的書店都是複合式的經營
也就是賣很多雜貨,精品
我是覺得沒甚麼不好,因為精品是功名的一種,別人找不到的文具,非常適合你,也是一種格物致知
但是書店迷惑的是小孩子,真正的愛書成年人,是不會覺得,在豪華的店裏看書,能作到甚麼學問,也就是書的陰陽,豪華的書店,不是作學問的地方,真的要找到精神糧食,只有靠乾凈的內室,也就是,一個窗明几淨的書房,會比去豪華的書店,來的真誠踏實!
我談談我的見証,我先在設計書店裡研讀設計的書籍,世界各國的收納之道和擺飾,然後學以致用的開創自己的一間房間,之後我就很少去擠豪華書店百貨,成為以自己的斗室為基地的文化人,我不知道將來會有什麼!?不過我喜歡現在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