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保生文化祭有感

 保生文化祭,會這麼早!是為甚麼?

我們會去的人,都是神農氏叫的!

我們這群人,都是老家在鄉下,移居台北,成為文化人。我看到牛志強教授,衝著我,展笑靨。他已經看不出來傷殘,據說,是義肢。

我在附近小巷裡,找大壽桃,芳療材,是沐浴精,與護膚膏,我看見神農氏殿前,至少有十個人,我穿過去跪下來,把祭品放地上!

聽說,文化祭是為了選出廟祝!

我在不知情下,開葷戒!吃一碗牛肉麵!覺得自己~老黃,老黃,食量大如牛,吃個老母豬,不抬頭!

我已經超過四年,沒有吃熱的牛肉麵!我遇到的食客,神說,是我的磁場,同袍!然而我沒有跟他們說甚麼!只是讓他們知道,我已經痊癒,用眼神!

為甚麼我不能當柱子?因為我的父親,是行天宮的柱子!我的父親,對保安宮,不殷勤。

最後一件事,是看到我外公還陽,穿西裝在街旁吃便當。我跟他打招呼!他微笑看我!

所有宗教,都是牧靈魂,牧靈魂是超越生死的職志!就像但丁!對我們這群感應型的人,生死不是藩籬,藩籬是絕望!和錯的希望!

絕望,是因為思想錯誤!而且是自己的思想,看再多別人的經,都不見得自己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