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從前,有一個學校

從前,有一個快樂的學校,一群快樂的學生,在黃金年華裡學習,成長,他们像一群快樂的小鳥,大聲唱歌,大聲說笑,自由自在!
有一天,有一個法師來了,他說的話,是圍繞著性器官的常識,他讓學生瞭解智慧,尤其是發育的智慧,而且他還教大家去打坐,只要打坐,成績會好,而且名校!許多小鳥兒好奇的跟去了,專默精誠地想著要的那個目標,再也不唱自由的歌,可是他们感謝那個法師,把他當神!
有一個學生,是最喜歡想像的小鳥兒,本來別過臉去,不看法師,結果法師說中他的心事,有一天,他也被法師吸收了!從那以後,他就失去心靈的自由,他感應到,法師告訴他,你起的這個心是甚麼心,你轉的境是甚麼境,佛法統一了所有小鳥的心靈,那所學校再也不歡笑!

可是那個最喜歡想像的鳥兒,記得過去的真,善,美,即使生命成為灰色的,他還是牢牢記得,有一天,他發怒詛咒那法師,因為他的同學,一個個悲慘地死了,他恨!最後,那法師暴斃了!

他成為堅強的戰士,內心深處,卻只是一隻愛唱歌的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