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我從山中來 第四回

我们夢想國是生產夢的地方,從來沒有戰爭,大家安貧樂道 ,以捕魚為業,我们打來五顏六色的魚,大鵬鳥會一條一條,放生到中國人的夢裡,所以中國人都能--游於藝!

直到有一天,來了一個學者,他帶著帽子,穿著樸素的衣衫,說是從一個不知名的島流浪而來,我们竭力招待他,他對每個人都很有禮,而且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他鼓吹我们追求美好的心靈,不要胡思亂想,要正確的思考,不能想錯,不然會造業.
剛開始,我们聽他說說他的理想,
"也對耶!""如果不端正自己的心靈,會遭天譴的!"
他又告訴我们"要用現在的心 ,做現在的事,不能打馬虎眼兒,要遠離妄想!"

不知不覺中,村裡的男人都信他的話,到工廠裡上班,再也不打漁,因為打漁是靠天吃飯,那個學者要大家腳踏實地,念茲在茲!

只有小孩子聽不進去他說的話,我的七個孫子,結伴去海上玩,他们說要為中國的孩子捕魚,可是,一去不回了!徒存我老婦一人,看著這間房子!

不過,我還有一個最小的孫子,因為患病,所以沒有出海,他叫作--亞力,我的亞力是個乖孩子,他差不多跟妳一樣年紀,但他的出世,是個傳奇,他是大鵬叼來的,叨來時裹著毯子,睡在竹籃裡,只是個貝比.

"亞力現在在哪兒?"永安忍不住插話

"他去山上找大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